废料盒子

嫌人生空虚只好拥抱负累

·偷偷摸摸

·小黑猫舜×小白狼远,以前的爽段



他的小殿下似乎永远不知道收敛锋芒,尽远看着他总是骄傲地昂着头,昂着头高视阔步,腰杆儿挺得笔直,雄赳赳气昂昂的模样,撑起一身玄色的大袍子,透出股凡人不可直视的贵气来。舜也从不收敛代表着他天选者身份的附加品――那双乌黑的,柔软的猫耳朵,毫不掩饰地立在头顶上,长而纤细的尾巴闲时盘在腰间,更多的时候则甩在身后无顾忌地袒露着主人的情绪。尽远见得习惯了,几乎都能从它们的抖动里读出话来:平常时候猫耳朵朝下微折,高兴的时候会竖得高高的,读书读得困了就全蔫下去了;心情不好的时候尾巴会垂在低处小幅度地扫,生气的时候绒毛全炸起来,有求于人的时候还会讨好地缠上来,勾在手腕上绕两圈,毛茸茸的尾尖儿恰恰好拱到掌心里,再轻轻地挠,叫人痒得像被挠在心尖上。

尽远是受不了他这一招的。那会儿初来乍到的小侍卫还天天木着个脸,跟着他同样不形于色的师傅一板一眼地履他的职责。殿下,您不能逃课,您不能出宫,您应该听先生的话,尽远常杵着枪拦在他面前,但舜从不怕他,任性的小皇子多的是办法。

何况他早吃透了自家小侍卫吃软不吃硬的性子。被拦着的时候他便先乖乖回去,耷着耳朵窝在座位里,假装认真地读一折册子,尾巴就偷偷地缠上一旁立着的人的手。尽远,他的嗓音软软的,填满了委屈的小情绪,尽远,我想出去。

这时候尽远铁定就受不住了,被缠着的指尖绷得死僵,他抿着唇别过头,声音都带点抖,读完这一折。舜便知道这是准了,耳尖儿愉悦地立起来,也不管他话语,当下就扔了文册,高高兴兴地拽着人往外溜了。

那阵子可真是无忧无虑啊。小皇子常往街头的集市跑,耳朵在头顶上转起来,长尾巴牵着小侍卫的手。小殿下,您来了啊,常驻的摊主有人熟他,妇女远远的瞅见他显眼身影便从铺子里端出两碗浓稠奶汤,她把他们请进店里,靠窗的那张桌早给他备好,他俩面对面的坐,那尾巴还不肯松,温温热热地缠在腕上,像是铺上桌的阳光陷入奶汤里稠成了个环,不依不饶地粘在他手腕上,这辈子都不会松了。

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了,尽远轻轻地用左手握紧了那曾被热乎乎温过的地方,他低着头吻上去,眼泪蓦地就下来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