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料盒子

嫌人生空虚只好拥抱负累

他似乎微不可闻地笑了一声。阿远,你太干净了。

尽远猛地抬了头,那个人没在看他,还在专心擦着他的剑——那殷红的,染着看不见的血液的屠刀——他把它浸入溪水里,白水卷红尘,这溪流缓缓缓缓淌,一点一点拭去这干涸罪证。他杀人如杀杂草不会眨眼,尽远不太愿回忆那场森林里的屠杀,他的动作过于娴熟利落,听不见刀下亡魂的哀鸣。这个人竟能比他的刀刃还锋利冰冷,他好像没有怜悯心,他好像什么都没有,还能微笑戏谑装疯卖傻。这与其说是坚强,不如说是疯狂。

人在乱世,是身不由己的。

他非要带一双清澈过晴空的眼眸来说这句话。尽远突然很希望抱抱他,他确实干净到近乎天真,但舜也绝不会是无可救药的浊水,他只是一潭死水,烟尘泥沙无路可走,只能沉底聚成黑暗。他需要一条河,或是一条江,尽远想,至少有一条清澈的溪。

于是他那么做了。

——
是预告。非常ooc的
寒假结束前会诈一回尸【】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