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料盒子

嫌人生空虚只好拥抱负累

关于单恋

·临时存档
·瞎堆描写

他抱着臂倚在窗边,头靠在冰冷窗玻璃上,长发从偏白脖颈与窗外黑暗之间的缝隙里倾下来,温顺成一角夜幕。他眼睛阖实了,你远远看就能知道他心魂人都已不在此,肉身空空荡荡被遗留于世,于是浅色薄唇轻轻抿起,眉心亦不自觉揉起来。但他依然睡得很安稳,你若是敢蹑手蹑脚靠近他,便能听见那无害的轻轻浅浅呼吸声,安眠的虎团成一团,溯回一千年仍是一只乖乖巧巧的猫。他露在外的食指和中指间夹一根烟,星火明明灭灭,烧出来细细一段烟雾缠薄薄一层香,你知道那是某种水果味的女士香烟,他明明习惯不来呛人烟气,偏还要用这些烟草制品。你熟悉他常用的牌子,过浓重的甜味比尼古丁解愁,你其实不爱看他吸烟,却总有叫他漏网的时候。你小心翼翼地把那支烟碾进烟灰缸里,人没醒,鼻子里发出模糊不清的一个音。
他的脸真的是很耐看的。桃花眼闭了仍惹桃花,鼻梁高挺,到鼻尖一个凌厉折角,唇的弧度却优美得过分,染一种引人亲吻颜色,你需要稍稍踮起脚,才能尝到黏在其上的未散尽的橙香。你嗅见他齿间极淡极淡烟草味,什么东西盘踞在寂静里,直到此时咬在你指尖上。
世界会凋零在相接唇间。窗外雪滞在半空里,无人来打扰,时间便愿意驻足于此。你从来不敢加深这个吻,舌尖一寸寸舐尽黏腻的低劣糖精,黏膜硌过干燥死皮,鼓动心跳回荡在辽阔室内,近乎震耳欲聋。
你把他摇醒。舜,舜。黑风衣下纤细有力的腰,掌心下偏瘦结实的肩。回房睡吧。你笑得像一个无懈可击的挚友,这里太冷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